Saturday, December 9, 2017

悠长假期,第十一天(3/4),安葩洼水上市场,周末好热闹!

十分钟车程,抵达安葩洼水上市场。第三次来,不同的感觉,第一次生病错过周末,周一来,大多数档口没开,只是闲逛罢了。第二次,周五来,因为周六就回国了,半数档口有开,人潮蛮多。这一次,周六,就是不一样,非常热闹,档口也比较多,完全不同的体验。

水上市场河景

小舟上的海鲜烧烤

桥上观望水上市场全景

桥上安葩洼水上市场的牌匾

岸边各式档口

炸鸟蛋

五颜六色的棉花糖

椰子制品

烧烤竹叶糕

果汁

等待海鲜上桌

美味午餐,芒果糯米饭,青口贝,蛤,还有泰式仙草奶茶。

小结,铁路市场位于曼谷周边的美功小镇(Maeklong),而安葩洼水上市场离美功大约15分钟车程,真的建议安排在周六来这里走一趟,非常特别的体验,而安葩洼水上市场也是属于比较道地的市场,比较多当地人,价钱也相对平民化。

曼谷公交小巴路线重组后,从Ekkamai车站出发还是很方便,唯独回程会比较麻烦些,以前在安葩洼水上市搭小巴回曼谷,在胜利碑下车,可直接转搭轻铁,而现在是在Mochit车站下车,去轻铁站蛮远下,不过可以转搭前往胜利碑的小巴,只是浪费了许多时间。回程另一个选择是在安葩洼水上市场搭嘟嘟车回美功,然后搭小巴回曼谷Ekkamai车站下车,应该比较省时,车费也便宜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