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2, 2011

年中旅行第三天(篇二)~马布岛

时间到,我们要去浮浅了,做好安全措施,我们出发了。

因为我们团队中只有我和阿弟会游泳,所以领队建议先到马布水上村庄前习惯水性,那里有比较大的地方水底都是沙,安全性高,比较适合初学者。
领队带领Jenny和Selina

我和阿弟早在水里玩个痛快

后面就是马布水上村庄,是不是很漂亮

这里的水底也有一些珊瑚及小鱼

大约浮浅了一个小时,我们就结束第一轮浮浅,回到民宿,休息一下,享用午餐,然后下午再进行第二轮的浮浅。

今天的午餐没什么特别,但是蔬菜肉类都有,还算营养均匀。饭后还有水果,伙食还算不错。

午后休息片刻,时间到,我们将要进行今天第二轮的浮浅。下午我们要浮浅的地方称为Paradise 2,听名字还蛮吸引的。
增和很专心的欣赏海底世界

水底的珊瑚

蓝色小鱼群

珊瑚及鱼群

蝴蝶鱼

美丽的鱼游得特别快,当拿着相机在水里拍摄的时候才发现,自己游得不够快,所以没拍到几张美图。
游了将近一小时,有点累了,我们就准备回民宿。

回到民宿,洗刷完毕,时间还早,当然是要上岸到处走走,欣赏美丽的海岛风景。
Uncle Chang (岛上其中一间名宿)的水上别墅

Sipadan Dive Centre,以前是油井,现在则是浅水中心及酒店。

马布岛的夕阳

天色渐暗,我们回到民宿享用晚餐。今晚的晚餐也是普通的饭菜,有菜有肉还有汤,营养均匀。

吃着吃着,民宿工作人员端了一大盘的虾上桌,吓到我们,我们没点,怎么会有虾呢。询问过后,才知道是管理部特别安排的,而且只有我们几个有得吃,其他人没有,哇哈哈!管理部说我们是大马人所以特别招待,真幸运。工作人员说明晚还有鱿鱼呢。我想,这里应该很少大马人来吧,民宿里住了几十个人,就我们五个大马人。来到这么美丽的海岛,还有这么好的待遇,真的好窝心哦。(不好意思,没有相片,吃得太快,来不及拍,哈哈。)

吃饱了,晚上没什么节目,但是坐在露台上吹着海风,听着海浪声,就已很满足了。

不过,今晚的我可不好受了,可能太久没有游泳加上今天又游太久了,我的两只手酸到举不起来,而且有些痛。于是,我到渔村里的小店找药,还好这里有卖消除肌肉疼痛的药膏,希望涂了明天会好,不然就不能浮浅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