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2, 2011

年中旅行第三天(篇一)~仙本那,马布岛

早上早早起来精神特别好,因为今天就要前往我期待已久的海岛,马布岛。马布岛是位于西巴丹岛以北的海岛,也是最靠近西巴丹岛的岛屿。据了解,这里的海底生物与西巴丹岛大同小异,也是亚洲十大潜水圣地之一。
时间不到七点,龙门客栈的空气弥漫着薄薄的雾,呼吸着清新的空气,这种感觉实在太棒了。

吃完早餐,我们向马布岛出发了。坐在快艇上,吹着海风,欣赏海景,一句话,爽!

大约50分钟,我们抵达马布岛的民宿,Mabul Bakpackers。这里的住宿简单,共用的厕所及浴室,但设备却齐全。
我的房间,非常简单,一张床,一张椅子,一把电风扇,但是看了窗外的风景,就值回票价。

今天第一次的浮浅在十一点半,时间还早,我迫不及待要到岛上走走(注:我们的民宿是建在海上,所以要“上”岸。)
走上岸,左手边是一间小学,之后就是鱼村,而右手边是豪华度假村,西巴丹马布度假村(Sipadan Mabul Resort),于是我就往右走。
绿油油的椰园,白色的沙滩加上亭子,太漂亮了。

在这么漂亮的沙滩上,当然要摆个“帅帅”的姿势。

这就是西巴丹马布度假村的入口,简单不失雅气。

碧海蓝天,清澈的海水,这是我见过最清的海水。

海边的矮椰园也相当吸引人

过了西巴丹马布度假村,就是马布岛最出名的马布水上村庄(Mabul Water Bungalow Resort)。这个度假村建在海岸数百米以外,以木桥衔接着。
进莊前,当然要拍照留念

风景太漂亮了,再拍一张。

马布水上村庄入口

走着走着,还有半小时就要去浮浅了,先回去,迟点再来参观。
走的时候,当然要来搞笑一下

衔接马布水上村莊及西巴丹马布度假村的走道

椰园林道风景也相当怡人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