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3, 2019

东南亚神秘国度之旅,第五天,结语。

早上天未亮就起床,八点多的飞机回国,六点前就要启程往机场,清早没什么车,20分钟就抵达机场,办好登机手续,在候机室里要把缅币花光,可惜还是剩下等值马币70分左右的缅币250,哈哈!

前几天在超市竟然找不到缅甸当地出产的杯面,今天就在机场吃韩国杯面,第一次出国吃不到当地的杯面。

仰光机场候机厅

韩国杯面,不错。


早晨的咖啡还有乳酸饮料

剩下的缅币250,带回家做纪念吧!

要登机咯!再见缅甸。

结语,短暂的三天三夜,充实的在仰光市走一趟,对这个东南亚神秘多度有了些想法,神秘,在于这是东南亚唯一需要签证才能去的国家,签证费比中国还要高,很多人因为这样打了退堂鼓,而这也是其中一个我这么迟才到这里旅游的原因。

除了神秘,这趟仰光之旅可以说给我满满的惊喜,在于这里消费不高,三天三夜的行程,吃喝交通竟然花不到马币两百令吉,再者,在这里享受到除了家乡外,最原汁原味的干拌面,也第一次在国外遇到当地落地生根的福州人,可以用福州话交谈。就食物方面,这里的饮食习惯和印度相识,各种的咖哩,有的合口味,有的不然,不过这里的日式餐却是我吃过最满意的,这绝对满满的加分,还有其他泰式中式的,都满满的合胃口,这里的茶室,满满的古早味,也勾起许多童年的回忆。

仰光为缅甸的首都,市区交通繁忙,也保留了火车,主要当地人使用,而我们也体会了这只有在电影里看到的经典火车,而且车票便宜到难以想象,缅币200(等值马币55分),你可以搭火车从仰光市出发经过几十个站到终点,不下车还可以做同班车回来,来回耗时两小时,主要给当地人方便,这也是当地人主要的交通。

仰光市区有许多新的商场酒店还在兴建当中,想必再过几年会更加繁荣,而交通则需要提升,机场到市区不到20公里的路程,白天需要一个多小时抵达蛮吓人的。结束第一次的缅甸之旅,让我对这国度有了些遐想,我会再来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