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1, 2021

一人在外的除夕夜

人生第一次在外地没能和家人一起过年,中午放工回家把我的老英雄车洗干净,然后到自助洗衣店洗床单,洗衣服,全部洗干净预备过年。



一人在外,还好在林梦有了新同事,新朋友,还有认亲。今晚将在叔公家吃团圆饭,然后都同事家倒数。叔公,黄家的后裔,字辈和我的阿公同辈,所以称他叔公,他的孩子和我父同辈,我称呼叔叔,姑姑,我是他的孙子辈。




丰富的晚餐

我和叔公一家的团圆饭

吃饱庭院消暑,柯基被鞭炮声吓得爬到我身上。

晚上九点,第二轮,同事烧烤会倒数,聚集了各族的同事,一起欢乐,一起吃喝,同事还准备了鞭炮给我在午夜点燃迎接新的一年。

预备点炮咯

鞭炮响起,大地回春。

各族相聚融洽

No comments: